close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英國詩人William Blake 如是說。

 

目前定居英國的花啾啾,曾在台灣擔任了十多年的國中,高中英文老師,

原本希望藉由出國英國進修, 看看不同的世界

,所以來到古典與前衛兼具的英國,修讀英語教育碩士,

沒想到接下來的生活竟在一連串餵奶、換尿布的混亂中,念完雙語與多語教育博士。

目前身分很多元,在倫敦大學負責雙語教育,多語教育的研究,教授英文,中文及其他語言的教師訓練,

致力將數位教學和創造力教學運用於語言教學中,

最近與大英博物館合作,製作規劃中英文雙語學習的教材。

 

不過,花啾啾最最重要的身分是三個中英混血小小孩的媽咪,每天帶著他們如同打怪練功勇闖中西文化,

這其中的過程充滿希望、活力、挫敗、沮喪,

但小小孩總是用他們自己眼中的純真,回應我花啾啾媽咪,

讓花啾啾卯起勁以自己的學術專業,繼續陪伴他們體驗探索這世界的美好與浩瀚

花啾啾非常希望能與也想以多元文化角度來陪伴孩子成長的媽咪一起分享與學習

 

************************************************************************
台北花糯米:
我是個平凡的上班族媽媽

在台灣唸大學, 在澳洲唸碩士,

從國中開始學英文以來,要背文法單字的英文,一直是我的死穴

(好像也有不少在國外念過書的媽媽跟我一樣,還是無法跟英文變成好朋友XD)

 

有了小糯米後,希望她能在自然愉快情境下學習英文,

於是看了很多書,但是.專家說歸說, 上班族媽媽執行起來總是力不從心呀~.~

 

噹噹噹...還好我有個從小超優秀的雙語及多語教學博士表姐,

我們將攜手一場有趣的英語教育實驗,

看看平凡的媽媽可否讓小糯米的英語學習旅程豐富又饒富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啾啾和花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